kary's WONDERLAND

A girl with dream,A girl in China.
I'm just a girl who's in love with this world.

2013总结

前言:

以前读初中的时候,身边的人都喜欢用163博客.大家都隔三差五的在博客上写日志发照片,因此每天打开电脑看博客就成为了我当时的一种习惯.记得当时自己也很喜欢在163博客上写日志,但不知为什么,渐渐地,大家都开始很少在博客上露面,更新也成为了一件罕见的事.初中毕业,升上了高中,玩博客的人还是有的吧,但慢慢,很多人都开始把以前写的日志全删掉,继而甚至关闭了博客.


今天开了这个Lofter,回想起对上一次在博客上写东西,都不大记得是什么时候了.其实一直很想写点什么来纪念我的2013,但一直都没敲几个字,语文造诣不高,难以开头是其中一个原因,懒惰又是另外一个原因.想着既然今天开通了这个博客,而距离2014年仅剩下1天,所以还是决定写写文章来纪念将要远去的2013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说2011于我而言是反叛的一年,2012则是充满挑战的一年,而2013便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.


2011年高考,对于自己将来要读的学校要选的专业,我叛逆了一次.面对老师的不屑,家人的反对,我还是毅然选择了放手一搏.从小开始就很固执,长大之后,一直坚信执着绝对是一个褒义词.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,一定要得到手.即使明知没可能,但还是要尝试过才心息.2011年,瞒着家人在网上提交了UM的入学申请,然后独自一人着手准备办证的资料和成绩证明.甚至撒谎逃了学校测验去银行汇款.当时虽然明知道被录取的可能性很少,但是还是愿意放手一搏.即使失败了,也无怨无悔.但是如果自己什么事都没做,过后一定会后悔死.,当然,最后的结果还是在我意料之中,与UM无缘.可以说,这是我在2011年做过最叛逆的一件事,而最叛逆的事在我心目中记忆中便成为了令我最骄傲的一件事.因为,为了梦想,我豁出去了.


2012年,是充满挑战的一年.进入大学之后,空余时间多了,并不像以前高中读书那样,每天的任务就只有学习.在大学,可以选择参加很多不同的课外活动以及比赛.大一的我,full of passion for competition.对于英语类的比赛充满无限的热情.毫无特长的我,从小就不起眼.但以大学这个平台作为跳板,凭借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,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被推向了聚光灯之下.第一次参加英语面试,第一次协助外国人工作,第一次参加口语比赛,第一次站在舞台上,第一次在台上唱英文歌,第一次赢得人生中第一座冠军奖杯...大学,给了我太多"第一次"第一次意识到,很多人在注视着我.2012年,是充满挑战的一年.很喜欢当年对比赛充满无限热情的自己.2011年的6月7日,我参加了高考.而在2012年的6月7日,我赢得了人生第一座英语口语冠军奖杯.那座奖杯,仿佛就是我高考一周年的纪念品.

赢得人生中第一座冠军奖杯,是我2012年做的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.

2012年,还是我喜欢上旅游的一年.从小就被"严格监控"着,去过的地方没几个,见识很少.自从上了大学,思想改变了,见识多了,就想独自外出走走.2012年,独自走过5个城市,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.自己上网查攻略,订旅馆,背着IKEA的书包,穿着经典回力鞋,开展了一个人的旅途.想去的地方很多,但时间有限,金钱有限,精力更有限.所以每去到一个地方,就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.留着以后老了回忆用.大概那时啊,拿着年轻时寄给自己的明信片,就能很骄傲的对着孙子孙女说"你奶奶我,年轻时一个人独自去过....."对于我来说,年轻时做的一切疯狂行为,就是为了老来有事可回忆.2012年,一个人在珠海徒步走完了长到不见底的情侣路,一个人在澳门觅食,一个人游走在香港中环,深夜没地方落脚,坐上机场大巴,在机场露宿,第二天在机场看日出,在厕所偷偷刷牙....2012年经历的事太多了,独自一人旅行的回忆很美好.2012,是充满挑战的一年.


2013年,是自我成长最快的一年.

英国,是我一直憧憬着的国家.一直很想终有一天能去这个国家走走.但,以前,这种渴望不强烈.在2013年,我做了一个决定,也可以说是梦想.我要在2015年大学毕业之前,存够钱一个人去英国旅游.所以,2013年年头,我开始了我的打工之旅.人生第一份兼职,在大学同学家里的花场帮忙.每天早上七点不到就起床,从公园前坐一号线到西朗总站换成广佛线到龙溪站,出站之后再走15分钟的路去上班.很辛苦,每天下班都手脚酸痛.但是想想只要辛苦那么二十几天,就能拿上几千块,旅游资金就有了基础,咬咬牙关,还是挺过去了.过年之后,又开始了代写英语论文的工作,因为是英语专业的学生,写英文论文并不是有多大难度的事.但,因为是帮国外留学生代写,所以时差便成为了一个令人很蛋疼的东西.有时,客人深夜发邮件过来,你必须马上查收.有时一篇几千字的论文,客人就给你一两天时间看材料和写.一直很辛苦,但是为了完成毕业旅游大计,我都挺过去了.每次完成一项自认为不可能的任务,那满足感是无法言喻的.2013,该考的证都考了,而且全都一次性高分通过.一年下来,钱存得差不多,还鼓起勇气跟家人说了自己的旅游计划,家人也同意.感觉2013,该做的都全力做了.


2013,在大学里,从assistant变成了leader,工作很辛苦很劳累,眼泪也掉不少.但偏偏就是无怨无悔.想起了广外仲校的一句话"梦想,就是一种让你感觉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"做着自己喜欢的事,和志同道合的人并肩作战,再累再苦也是丁点儿的事.这一年,丑脾气改了不少.学会了"发脾气是本能,但控制脾气是本领"这个道理.这一年,看清了很多人,明白到,并不是每一个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都会陪你走到最后.也明白到,真正的朋友,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和人员的变迁而疏离你.2013年,我意识到,真正的女神级人马并不是那些长着漂亮脸蛋的女生,而是那些有温和脾气,有独立思想,有梦想有追求有目标,喜欢看书多过聊八卦逛街逛淘宝买衣服买鞋子的肤浅女人.2013年,学会了列书单,看英文原版书籍,每月一本,看后写英文读书笔记,在看书中不断自我反省自我归因.


2013年,兼职写论文,存钱,旅游,看英文小说,写英文读书笔记,看电影,看美剧.

2013年,是不断自我提升的一年;2013年,是自我成长最快的一年.


从2011走到2013,虽然途中还是发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插曲,也流过不少眼泪,做过不少傻事,但付出和收获的确是成正比的.


这三年来,看清了很多人和事.从2011到2013,一年过得比一年好.在这2013接近尾声的时候,我希望2014会更好.


2014,BE A BETTER ONE.
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kary's WONDER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